兵哥儿binger

提桶与修管道


提桶与修管道



      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两种性质截然不同的收入形式: 既主动收入与被动收入:

      主动收入——

      是指工作才有,不工作就没有的收入,它是一种临时性收入,做一次工作得到一次回报。主动收入的最大的特点是“用时间换钱”,就像你有一份月薪3000元的工作,去上班才可以获得,停止工作,收入也将停止。但是一旦你失去了时间交换金钱的条件,比如生病,受伤,退休或者被解雇,收入也将会随之失去,生命失去保障,生命受到威胁,这就是“用时间换钱”的陷阱。可见,主动收入无法让你同时拥有金钱和时间,往往是工资越高人越忙,并不能带给你真正的自由和保障,主动收入只能为你带来被动人生。 


提桶与修管道 - 兵哥儿binger - 我信-我的未来网-兵哥儿binger

 




       被动收入——
       是指即使不工作也依然能够获得的收入,它是一种永久性的收入,彻底地做一次工作,然后持续性地得到回报。被动收入是一种资产收入,就像你在银行固定存有1500万元人民币,无论怎样,无论什么时间,无论你在哪里,每个月都会有30000多元的利息源源不断地存入你的帐户。只有被动收入才能让你同时拥有金钱和时间,有钱又有闲,带给你真正的自由和保障,获取被动收入是实现财务自由的唯一途径,被动收入将会给你带来主动人生。因此,关键不在于收入的多少,而在于收入的形式。


提桶与修管道 - 兵哥儿binger - 我信-我的未来网-兵哥儿binger

 

如果说你获得了足够生活的被动收入,从根本上讲,你将解决时间和金钱两者无法平衡的难题。



评论

热度(1)